浓情端午 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2022-06-02 16:34: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唐栋文)6月2日上午,大足区玉龙镇在镇机关、广场、敬老院和11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112

根据大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端午活动安排,围绕“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玉龙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身边好人评选、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和学雷锋志愿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传统端午文化的了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231

在镇敬老院,志愿者开展了送粽子献爱心、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在各村(社区)活动现场,进行了文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并组织村(社区)干部走进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送上粽子与节日祝福;在广场,开展了“粽情端午·传承文明”文艺演出;在机关,结合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阵地组织开展宣传,积极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广泛参与。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415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505
浓情端午传承文明  大足区玉龙镇开展507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以不同形式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让“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深入人心,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凝聚了集体力量,有力推动了文明玉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