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古龙镇纪委开展端午节前监督检查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2022-06-01 20:42: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廉不廉,看过节,越是到关键时间节点,越是要提高警惕,纠治‘四风’没有节假日……”大足区古龙镇在端午节前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上,有关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1

端午节来临之际,大足区古龙镇纪委抽调8名工作人员,组建1个检查组,紧盯纪律作风建设、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聚焦“吃喝风”“跑送风”“人情风”“慵懒风”等节假日易发多发的不正之风,直击一线找问题,全面筑牢抵御“四风”坚固防线。

图片2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查处“四风”离不开群众力量,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监督。古龙镇纪委还注重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通过及时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并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同时,向全镇70余名党员干部发出廉洁过节的祝福短信,在节前再“敲警钟”,提醒党员干部思廉、行廉,预防“节日腐败”。

“‘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正风肃纪不仅仅是抓早抓小发现问题,更重要的是释放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严抓重处、绝不姑息的强烈信号。”古龙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劲道,不断改进监督方式,营造全民纠治“四风”问题的良好氛围,持续释放执纪问责“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顽瘴痼疾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