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巴蜀学校开展庆六一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01 20:44: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劳动很苦,劳动很累?如果将劳动开成Party(派对)呢?快来围观两江新区巴蜀学校的六一主题活动吧!5月31日,该校的孩子们在一场劳动的盛会中度过了童年的最美时光,他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烂漫的笑脸将校园装点成欢乐的海洋。

图片二
图片一

劳动学习

劳动是什么?是李绅《悯农》里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勤耕耘,是李子柒田园生活视频里蕴藏着的劳动美学价值,是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花草的精心养护,是巴蜀少年假日里对偏远留守小伙伴的暖心问候。活动上,孩子们把对劳动的认识通过歌舞、微课、音诗画等丰富的形式呈现出来,既充满童趣,又富有教育意义。

图片六
图片三
图片四
图片五

舞台是生活的缩影,生活是学习劳动技能的舞台。接下来各年级的手作美食时光,人人参与,热火朝天的氛围推向高潮,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诠释了劳动的乐趣,诉说着六一的快乐!

劳动实践

甜甜糯糯的汤圆要用到哪些食材?古法糯米粉是怎么制成的?怎么包才不漏馅?汤圆里藏着大学问!

图片八
图片七

无辣不欢是重庆美食的精髓,重庆凉面佐料的调配堪称“灵魂”。孩子们品尝着,相信已经尝到了劳动的酸甜苦辣!

图片九
图片十

孩子们脑洞大开,花样百出地制作水果拼盘,集想象、审美、协作、动手等能力于一体,体现了劳动作为综合课程的特点,蕴藏着大智慧。

图片十二
图片十一

饺子是中国传统美食,代表辞旧迎新,饺子馅里藏着意蕴深刻的中国故事,孩子们亲手包的饺子里有劳动的味道,更有中华文化的自信!

图片十三
图片十四

烘焙需要精确、细致地配备食材,静等美食出炉,收获成功时欢呼,失败了再分析原因、总结经验,这就是劳动的意义,远不止于吃!

图片十六
图片十五

学包粽子是端午正确的打开方式,由匆忙到从容,传统文化在孩子们的指尖传承,越来越成型的粽子也体现了劳动的成就感。

图片十二
图片十七

最后,孩子们齐动手,刷洗锅碗、整理器具,劳动现场整洁如初才算给这场盛会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