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升镇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活动
2022-06-01 17:16:2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春梅)正值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高升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双牌村徐家大院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庆端午系列活动。

图片4

活动中,广大村民朋友在了解端午节的起源、习俗、美食时,由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师生代表分别组成4个小组进行包粽子友谊赛。虽说是比赛,大家却互帮互助、有说有笑,十分和谐融洽。

图片5

而后,当地村民和机关干部一起开展了打糍粑活动,大家在体验糍粑制作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一起挥动着粑棒不停地敲打着对窝中的糯米。

微信图片_20220601164352

近年来,高升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传统节日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