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礼物那么多,江津鼎山街道这份很特别
2022-06-01 17:18:4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庞滔滔 汪雨茹)为进一步拓展妇女儿童维权领域,更好更快地提供维权服务,5月31日下午,江津区人大鼎山街道工委与鼎山妇联共同建立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揭牌投用,在为辖区妇女营造身边贴心“娘家”的同时,也为辖区儿童送来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图片6

仪式上,江津区人大鼎山街道工委、妇联主席谌帅英向群众代表介绍了中心成立的初衷、筹备经过、服务内容和功能分区。当天,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工作人员还来到西西里小区妇女儿童维权点,向50名儿童送去“六一”慰问品。

近年来,江津区人大鼎山街道工委与鼎山妇联坚持不懈抓好源头维权、联动维权、社会化维权和实事化维权,推动鼎山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取得实效。妇联按照便捷、实用的原则,在街道、社区、网格建设形成了“1+13+X”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体系,形成集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于一体的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品牌,街道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渐提升。

“延伸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的触角,使鼎山妇联更有温度。”谌帅英表示,接下来,鼎山街道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完善服务机构,让维权服务中心成为零距离服务妇女儿童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