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演艺新空间“美利亚酒店大剧场”授牌仪式举行
2022-05-21 16:33: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杜典韵)5月20日晚,重庆市演艺新空间——美利亚酒店大剧场授牌仪式在位于江北区的重庆美利亚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代表市文化旅游委向中冶置业重庆公司所属美利亚酒店大剧场授牌“重庆市演艺新空间”,标志着美利亚酒店大剧场正式成为我市演艺新空间的一员,也是首家获得授牌的演出场所。

微信图片_20220521163259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通过市区各商圈的商业综合体、特色街区、文创园区、古镇、老厂房等建筑空间,打造富有巴渝文化特色、展示重庆人文气质的各型演艺新空间,此次授牌的美利亚酒店大剧场正是其中之一。重庆美利亚酒店大剧院位于江北区铁山坪森林公园重庆美利亚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一层,面积共760平方米,拥有388个座位,剧院内配备有高速网络连接和现代全视听服务,适合举办讲座、中小型演出、音乐会等各种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1163309

仪式后,由旅德钢琴家亢玉洁和焦毓欣组成的双玉双钢琴(Piano Duo TwoYu )组合带来了“重庆美利亚之夜”施坦威钢琴携手双玉双钢琴演奏音乐会,两位青年音乐家用两台专程运抵现场的施坦威钢琴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及法国作曲家弗朗西斯·普朗克和莫里斯·拉威尔的经典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521163315

据介绍,接下来,我市还将利用这些山城独特的演艺新空间,形成天上、地下、水上和岸上多维立体的、艺术门类齐全的、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都市演艺聚集区,进一步丰富重庆的精神文化产品,促进文旅消费和高质量发展,让“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更有气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从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之中感受“行千里·致广大”的内涵和价值。

(本文图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