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行走我家乡 巴南区文化服务小分队惠民活动走进接龙镇
2022-03-14 15:16:2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14日14时讯(通讯员 钟雨芯)日前,巴南区文化服务小分队启动仪式在接龙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幸福广场圆满举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朱激扬出席,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23个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巴南区图书馆作为全市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组织策划了党史展览、有奖猜谜、VR数字展厅、新书推介等多项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文化氛围。

巴南区图书馆“有奖猜谜”活动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项目之一,此次活动不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知识融入“字谜”之中,同时,临近春耕季节,广大农民朋友感兴趣的农耕知识也通过字谜的形式亮相在谜语中,现场老百姓纷纷叫好。活动现场设立了《党的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展》主题展览,让当地老百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了解1921-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新中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斐然成绩。

“文化暖心,小书大爱”图书漂流主题活动是巴南区图书馆多年来坚持的“爱心图书赠阅”文化惠民活动,将书刊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从而实现书籍的流动,达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效果。本次活动区图书馆提供近2600册爱心期刊,内容涵盖:文学、艺术、少儿科普、养生保健等方面,免费赠送给广大市民读者阅读。

全区成立文化服务小分队,旨在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下一步,巴南区图书馆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推进文化服务小分队建设和活动开展,让城乡群众共同参与文化、享受文化,让全民阅读走进基层,走近市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