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博物馆馆藏书画修复服务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2022-03-14 15:15: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3月14日14时讯(通讯员崔哲)近日,重庆市文物局组织专家对“巴南博物馆馆藏书画修复服务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王发荣主持,市级相关专家、巴南区文化旅游委、巴南区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审阅修复报告和修复档案后,现场查验了修复书画藏品,并经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目的明确,工艺方法严谨,材料选择得当,技术路线和修复手段科学,保护修复效果良好,同意通过结项验收,并形成书面验收意见。

巴南博物馆馆藏书画修复服务项目于2019年通过市文物局批复立项,前后历时近三年,共修复31件/套珍贵纸质藏品。该批藏品多为清代书画,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渍、残缺、虫蛀、霉变等情况。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延长藏品寿命,提升藏品展陈利用效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