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图书馆扎实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2021-07-13 23:14:01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13日22时讯(通讯员 李小燕)近日,巴南区图书馆迎来暑期人流高峰,为充实图书馆的服务力量,更好推进“全民阅读”服务,巴图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浪微博、朋友圈等多种途径面向社会招聘80余名暑假志愿者。

“去年我在巴南区图书馆备考研究生,今年成功上岸,我感受到巴图作为公共文化单位提供给广大读者的便利服务,我也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小伙伴,因此在巴图志愿者招募启事发布后,我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巴图志愿者。”陈科果是80余名志愿者中的一员。7月中旬,他和志愿者们在参加业务培训后,陆续走上服务岗位。

培训会上,巴南区图书馆副馆长彭浩热情欢迎了志愿者们并做服务前的工作动员。随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从馆舍介绍、业务简介、工作纪律三方面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志愿服务的基础内容。此次培训会还邀请了两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她们在此次志愿者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

简短的培训会后,志愿者被分配至总分馆各个阵地服务岗位,在工作人员带领与指导下,参与图书分类、编目、整理上架、读者阅读秩序维护工作,把爱心、细心、耐心传递给每一位读者。

长期以来,巴南区图书馆高度重视志愿者在图书馆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从2017年至今,共招募志愿者400余名,在帮助他们自我锻炼、自我成长的同时,不断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丰富服务内容,积极推动、引导、服务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