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曲艺家协会“龙乡名菜”创作组举行改稿会暨创作采风
2021-07-13 17:51:13 来源:

重庆文艺网7月13日9时讯(通讯员 苏其善)7月11日下午,铜梁区曲艺家协会“龙乡名菜”故事创作组第一次改稿会,在铜梁“三阿兄弟”影视传媒创作室举行,创作组全体5名成员参加。这是铜梁区文艺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力举措。

此次改稿会就“龙乡名菜”创作组首批创作的3个名菜故事——“红盖渔娘”(“三活春”原“炝炒鱼”)、“倭牛头”(“秦巴鱼城柴火鸡烤全羊”原“烤牛头”)、“玉柱金鸡汤”(原铜梁“老牌沙参鸡”的“沙参鸡”)进行讨论,与会者就3个名菜的重新取名及故事创作进行讨论,与作者进行交流研讨创作得失,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曲协“龙乡名菜”故事创作组,在副主席杜锦权和肖刚的带领下,受邀来到城郊“秦巴鱼城柴火鸡烤全羊”名店创作采风,杜锦权在铜梁享有盛名、专门介绍铜梁风景名胜和特产美食的抖音号“小铜梁”,现场为“秦巴鱼城柴火鸡烤全羊”名店表演和拍摄“抖音”。全体创作组成员现场与该店店主秦老板和制作厨师互动,体验该店名菜“烤牛头”制作技术,以便取下更贴切的名字,创作更美好动人的故事。

据悉,此次“龙乡名菜”故事创作为铜梁区商务委发起,由铜梁区曲艺家协会承办,首批共创作“炝炒鱼”、霸王牛肉大包、三活兔、刨猪汤等9个故事,旨在宣传“龙乡美食”,向市内外餐饮界、旅游团体和广大食客推广“龙乡名菜”,提升“龙乡名菜”档次和知名度,为铜梁餐饮业贴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