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举行“家乡,阅读‘悦’美——2020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选拔赛

2020-10-13 13:40:0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0月13日13时讯(通讯员 胡小强 何梅) 近日,由长寿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区妇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的“家乡,阅读‘悦’美——2020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长寿区选拔赛在区公共文化服务超市举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实验一小、桃源小学、晶山小学等20余所学校近百名选手参赛。选拔赛紧紧围绕“家乡,阅读‘悦’美”主题,分为少儿讲故事、少儿诵读比赛两个组进行。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慷慨的陈词,以少年儿童的视角讲述家乡故事、倾述家乡变化、赞美家乡风情。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以《一朵月光轻轻插向故乡的门楣》《请铭记,雾重庆》《重庆的传说》等诵读篇目为代表的诵读组和以《童年的老街三道拐》《小饭桌的前世今生》《迎财神》等为代表的讲故事组,分别有10名选手成功晋级全市复赛。

此次比赛为长寿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煅炼自我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全区少年儿童立志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