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32部微视频作品获表彰

2020-10-10 19:59:36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99/2020-10/10/263b4c48e4594253987efb0c869f3dda_32549_1280_720_20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了客户端10月10日19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实习生 龙凯琳)今(10)日下午,“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图书馆举行,《重庆24小时》《寻江城》《“醉”美巫山》《春暖花开》等32部作品获表彰,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涪陵区图书馆、渝中区图书馆等6家单位分获组织奖。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是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图书馆、重庆华龙网集团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各区县(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区县(自治县)图书馆协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讲话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他表示:举办“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是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努力开创新时代重庆文化建设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他希望,“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征集活动能越办越好,拓宽活动题材,扩大活动参与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重庆市一项重要活动品牌,为更好推动我市文旅融合发展作出贡献。希望各获奖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继续用手中的镜头拍出更多的精品佳作,晒出最美重庆风景,讲好最美重庆故事。

重庆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朱翔介绍活动情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以微视频为载体,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至今,历时一年,活动共征集到包括微纪录、微视频、情景剧、动漫、生活、旅拍等各类微视频160余部。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活动征集阶段,活动组委会深入两江影视城、湖广会馆、磁器口、二厂、重庆院子等独具代表性的景区和各区县文化馆进行宣传展示,通过多渠道为社会各界视频爱好者提供便利的报名通道。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此外,由活动主办方组织开展的“文化高校行·主题微视频创作大赛”先后走进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V客影视联盟、重庆各区县图书馆等高校、影视机构,开展活动宣讲及微视频创作培训等活动。

颁发组织奖

颁发鼓励奖

今年8月初,“文化中国”重庆微视频大赛初评在重庆华龙网集团华龙文化艺术馆举行,专家评审团对160余部视频作品进行集中评选,最终80部作品入围复评;8月31日,在复评阶段,专家评审团经过专业评审,最终40部微视频作品入围终评。

组织奖获得者巴南区图书馆代表发言

9月15日下午,经过终评,最终《重庆24小时》获得一等奖,《寻江城》《“醉”美巫山》获得二等奖,《岁月留青 》《春暖花开》《陶夭》获三等奖,《大美永川》《最美土家山寨 》等6部作品获优秀奖,《遇见自己》《巴南非遗》《寻川》等20部作品获鼓励奖。

《重庆24小时》获奖代表孙柯发言

颁奖典礼上,《重庆24小时》获奖代表孙柯首先向各位评审专家表达了感谢。谈及作品的创作历程,孙柯表示,为了完成这件作品,拍摄团队和团队编导煞费心思,短短几百字的文案,为了精益求精,团队编导前后调整修改了十余次,在拍摄到后期制作上,为了画面镜头的串接,制作团队还发生过激烈的争吵,一件好的作品是伴随着不断讨论、不断争吵、不断尝试调整才能完成的。

出席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重庆图书馆馆长任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副处长龚小嘉,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波,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创作中心主任王璐,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蔡敏,重庆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明惠,全国百优广播电视理论人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赖永勤,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王艳敏,重庆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总监、重庆文艺网总监姜连贵参加颁奖典礼。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