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来搭台 川渝共发展 45位川渝艺术家来江津采风和研讨作品

2020-09-27 16:16:2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7日16时讯(通讯员 张渝)9月25日,45位川渝两地艺术家走进江津,开展“助推双城发展·谱写时代赞歌”——川渝艺术家采风创作暨江津原创音乐作品研讨活动。

9月23日至25日,由重庆市艺术创作中心、四川广安协兴园区管委会、江津区文联主办的“助推川渝发展·谱写时代赞歌”活动拉开序幕,主办方邀请了部分川渝两地知名作词家、作曲家,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红色文化传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园区平台建设等,进行采风,收集创作资料,交流创作经验等,以此推动川渝两地主办方所在市(区县)原创音乐水平、繁荣音乐创作。

9月25日,艺术家们由“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四川省广安市,走进聂帅故里——江津区采风创作。大家先后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等地收集创作素材。随后来到重庆市级文明村——珞璜镇合解村采风。艺术家们参观了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走访了合解村歌舞、孝道、书画3个文化大院,观看了合解村民的表演。在珞璜镇合解办公室,川渝两地艺术家对《大美合解村》《旧城理想》《美丽江津不是吹》《四面山的雾》等10首江津原创音乐作品进行了研讨。大家都认为:这10首江津本土音乐作品,呈现出的整体创作态势是非常喜人的。希望作词、作曲者在以后的音乐创作中,把视野放得更宽,运用新的语境、新的创作手法,把江津富集的民歌资源与当代音乐有机结合,创作出走向全国的更多更好的江津本土音乐作品。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