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 垫江举办广场舞培训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走深走实

2020-09-18 20:37:4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18日18时讯(通讯员 文/高浩 图/廖晓东)9月18日,垫江县体育馆场馆内,随着音乐声响起,舞蹈老师耐心讲解队形变换要领并进行分解动作示范,2000余名群众文艺骨干,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顿时扭动身躯、摇摆起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9月17-18日,垫江县文化馆开展了以“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为主题的广场舞展演推广培训活动,本次广场舞培训教学内容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栀子花儿开》,得到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群众文艺骨干的积极支持和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深化文化广场建设,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发展,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经过为期2天的系统化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舞蹈培训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践性和针对性,让他们熟练掌握了舞蹈节奏和动作,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又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贡献了力量,非常有意义。

“广场舞推广培训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县文化馆馆长谭军表示,“广场舞作为一种健身方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随着全民艺术的深入普及,我县广场舞已逐步深入到大街小巷。”近年来,县文化馆一直致力于广场舞推广,倡导健身休闲与民俗文化有机结合,扎实推动本土优秀传统文化深入群众日常生活,通过送培训、送文化、送活动等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参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普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据介绍,为积极响应2020重庆市广场舞展演部署要求,接下来,县文化馆还将在全县持续开展广场舞培训活动,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更加灵活便民的服务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在全县遴选优秀队伍参加市级有关比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