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文艺网全面升级 乘风而起开启新征程!
2020-08-31 11:32:1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31日11时讯(记者 吴思佳 杜典韵)2017年4月6日,重庆市唯一文化艺术宣传官方网站——重庆文艺网正式上线。2020年8月31日,历经三年多成长磨砺,重庆文艺网全新升级,从“新”出发。 

重庆文艺网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管,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作为重庆网上文艺公众服务平台、全市文艺工作新载体、文艺宣传新阵地,重庆文艺网致力于传递文艺政策,传播文艺资讯,宣传文艺名家,展示文艺成果,把握时代脉搏,繁荣网络文艺,服务广大群众。

3年砺剑,风雨兼程书写精彩

自重庆文艺网上线以来,网站内容逐渐覆盖重庆文化艺术旅游行业及全市各区县(经开区),并且注册了“文化巴渝”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各类稿件2万余篇,其中产生了一批重庆新闻奖及行业好新闻奖作品;同时围绕重大宣传节点,搭建《重庆历史文化上网工程》《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文艺在行动》《回溯重庆开埠史诗——零距离解读热播纪录片<城门几丈高>》《全民防控 众志成城 “艺”心助阵 战“疫”有我》等38个重大网络专题,在文艺网配套全媒体平台传播后,产生了多个“10万+”爆款作品。

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重庆文艺网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优势,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作协及各区县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开展网络文艺宣传,通过举办网络文艺汇演、书画诗歌漫画音乐在线展演展览等形式,传播了文艺战疫成果、凝聚了社会战疫合力,增强了全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4“艺”蝶变,网站改版全新呈现

为全面提升重庆文艺网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使其成为重庆文化艺术行业的网络服务平台,本土文艺工作成果的宣传展示平台,文化艺术知识科普的在线教育平台,广大网友与文艺行业的互动交流平台。这次改版,重庆文艺网,在内容建设、用户体验上为网友带来新变化。新版重庆文艺网将内容板块精简整合优化,最终呈现在网友面前的是“艺知道”“艺服务”“艺学堂”“艺摆摆”四大板块,首页更加清新简洁,更符合移动端用户体验。

“艺知道”着力聚焦重庆文艺行业动态、热点话题,推出全面、及时的动态消息以及原创精品文章。“艺服务”为重庆市民提供相关文艺活动预告及在线购票、报名、交易等服务,以全面而富有个性化的服务供给,满足用户的多重需求。“艺学堂”将邀请市文联、市作协、市美协、市摄协、市书协、文史地专家、市群艺馆、非遗传承人及其他相关专业人士,为网友科普文化艺术历史相关知识,打开他们走向艺术世界的一扇门。“艺摆摆”作为网站的评论区,网友可在这里发弹幕参与互动,大大提升了网站的互动性。

此次优化上线,是重庆文艺网战略转型和健康发展的新起点、开启了重庆文艺行业宣传和服务的新征程。接下来,重庆文艺网将继续秉持初心,努力为广大文艺工作者、重庆市民提供优质的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