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中心丨简介
2020-08-30 10:43: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音乐”是由重庆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文艺网、酷豆音乐、拍手影视联合发起成立的原创音乐产业服务平台,涵盖了音乐创作、音乐制作、MV摄制、版权服务(确权、交易、运营)、作品宣发、音乐项目策划、演出运营等多种业态。

华龙音乐开设了音乐创作发布品牌栏目“为你写歌”已成功举办168期;代表作品有《我的消防兄弟》《花开石旮旯》《石头姑娘》《重庆小面》《我在铜梁等你》《向往黔江》《让她随缘》《如果注定等的是你》等诸多有影响力的原创音乐作品,在业界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原创歌词诵读节目“为你读词”已成功录制发布86期;音乐推荐电台节目“听说”已成功录制发布98期;目前已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原创音乐人1766名,并在重庆本土成功举办了129期专场音乐会,拥有大批追随粉丝和极强的市场号召力,拥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和成功经验。原创歌曲《不如去南滨路走走》通过华龙网、重庆文艺网播出后,迅速在网络上热播,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得到了中共南岸区委、区政府、区文旅委、区文联、区音乐家协会等单位领导的高度肯定,点击量达到了102万,这也是《华龙听品会》推动重庆本土原创音乐发展的首次尝试。

“华龙音乐”致力于挖掘培养优秀原创音乐人,传播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搭建音乐人展示交流平台,拓宽音乐人对外合作渠道,为活跃原创音乐市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新冠疫情之下,线下各行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积极探索线上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为了让大家聆听到更多优秀音乐作品,了解优秀音乐人,“华龙音乐”将推出“直播+”模式,发掘自身优势,每期线上邀请1-3名音乐人,演唱12—18首已入选《为你写歌》词曲库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通过华龙网、重庆文艺网、新重庆客户端等多媒体平台的宣传和推广,为广大网友创造更精彩的线上生活,助推文艺产业“春暖花开”。华龙音乐线下产业基地——“华龙听品会音乐广场”项目目前也正在规划设计阶段。该项目落地后,“华龙听品会音乐广场”将涵盖音乐剧场、音乐影像创作制作中心、音乐教育中心、音乐文创商品展销区、版权服务中心、大学生音乐行业就业实训基地、原创音乐产业基金等板块。在重庆市版权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华龙网集团(华龙听品会)将充分发挥重庆市原创音乐版权孵化中心的功能优势,力争将其打造成为音乐作品和音乐人才的孵化器、大众创业创新的助推器。

“华龙音乐”让音乐人实现自我价值!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