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领导和老同志调研善堂中草药产业园
2024-04-15 21:13:31 来源:重庆文艺网

4月14日下午,江津区政协一级巡视员杜长志以及区委、区人大、区政协老同志代表到位于白沙镇的重庆善堂中医药产业园考察调研。

大家首先参观了善堂中医药产业园中的善堂中草药公园(百草园)、善堂中医院、善堂健身养老中心的施工现场。川江医院董事长、产业园创建者黄云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三个项目的工期、平场情况、建成后的意义等。接着大家来到了比邻的善堂中医药博物馆。该馆由原白沙地区知名的古建筑乐善堂改建而成,具有古色古香、古风古韵的特点。该馆共分为中医国粹、历史悠久;百草归经、炮制有方;悬壶济世、医者仁心;弦歌不断、薪火相传等五个展区。在黄云明和解说员的介绍下,大家逐个参观了各个展区。参观中,大家对江津有这么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而自豪。同时对黄云明创办善堂中医药博物馆的义举表示赞赏。

江津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说:“善堂中医药博物馆藏品丰富,反映了中医的发展历程,特别还反映了江津地方中医的历史。希望继续办好该馆,使之成为宣传中医文化的社会大课堂。”大家还对善堂中医药产业园中四个项目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老同志还有江津区委原常委李德良、丁仁碧、王晓玲,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熊章云,江津区政协原副主席唐德玉等。

(文图/黄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