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州巷子”“忠州八景”亮相深圳街头
2024-04-15 15:21:57 来源:重庆文艺网

4月13日,受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文联、龙岗区摄影家协会邀请,《忠州风华》谭卫高影像作品展在广东省深圳·星河双子塔西广场展出,分为“忠州巷子”“忠州八景”“百家姓·百姓家”三个篇章,共展出摄影作品88幅。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932

“忠州巷子”系列作品主要拍摄于早期的忠州县城,拍摄时间跨度长达30余年。忠州老县城因三峡工程建设,很大部分已没于江水之下,这些照片具有很强的史料性、艺术性。该组作品深刻记录了家乡忠县近30年变迁,堪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经典之作。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753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758

“忠州八景”系列作品以石宝寨景区、中国柑橘城景区、皇华城考古遗址公园景区、独珠江村景区、㽏井沟风景名胜区、三峡港湾旅游度假区、三峡留城·忠州巷子景区、白公祠文博景区——新“忠州八景”为内容,展示了新时代新征程新忠县文化旅游发展的亮丽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801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804

“百家姓·百姓家”系列影像,以三峡库区的村落、街巷、父老乡亲等为内容,通过作者历时8年走百村、进千家、摄万户捕捉30余万张照片精选创作而来。该组作品展现了国家富强,百姓家和福顺,人民幸福美满的时代画卷,热情讴歌了新时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807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809

据了解,《忠州风华》谭卫高影像作品展,是龙岗区摄影家协会、品唐文化艺术(深圳)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龙岗区文学艺术联合会、重庆市忠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的《此心安处》摄影援乡主题项目系列摄影展的首场展出。该项目以本次摄影展为开端,旨在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知名摄影家在深圳举办摄影展,通过“摄影+”的方式,展现不同地区的风景、文化、生活方式,促进地域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特产销售,以影像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40415151812

本次展览的创作者谭卫高,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忠县摄影家协会主席、重庆市第二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第八届重庆文艺奖获得者,其作品多次亮相国展。此次摄影展是忠县首次走出市外的个人摄影展。

忠县融媒体中心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