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协同育人 “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举行
2024-03-27 20:31:08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为进一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3月27日上午,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馆与重庆工程学院开展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新双圈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世杰,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馆长叶权,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小勇、副校长杨桂、双桥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孙建、双桥校区团委书记陈军及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重庆工程学院双桥校区团委副书记杨双溢主持。

仪式伊始,新双圈公司副总经理蒋世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其资源之丰富, 资源之庞大,可以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红色文化教育资源。

重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小勇表示,要从三个方面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一是要深刻认识、推动宣传“大”价值;二是融合创新、努力造“活”内容;三是推进校馆共建、灵活使用“新”方法。

随后,叶权馆长与杨校长签署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接受了重庆工程学院授牌,随着签字笔落下,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签约仪式结束以后,全体到会人员于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并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参观博物馆。

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授牌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标志着该馆与重庆工程学院在思政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正式开启,也为广大在校师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和学习资源。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将成为推动馆校思政教育改革和创新的重要力量,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