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幅书画作品捐赠 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为重庆抗博添彩
2024-03-27 20:27: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书画捐赠展示活动现场。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活动合影。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华龙网讯(记者 徐云卿 王景行)3月27日上午,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会议室内,一幅幅书画作品翰墨飘香,充满了诗情画意。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书画捐赠展示活动在这里举行,120余位书画家们相聚于春暖花开的南山,为重庆抗博捐赠百余幅书画作品。

姜连贵致辞。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活动现场,重庆华龙网集团重报数字文化艺术顾问、重庆文艺网总监、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秘书长姜连贵对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姜连贵介绍,过去一年,联谊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足迹踏遍多个区县,艺术家们用脚步丈量生活,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收集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进而促进交流互鉴、推动队伍建设;同时,联谊会还开设了“艺术名家风采”栏目,集中宣传展示书画艺术家风采,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朱晴方致辞。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叶化龙致辞。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重庆分会主席(院长)、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朱晴方,和重报集团原党委副书记、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顾问叶化龙,分享了自己加入联谊会后的感受。

笔墨精妙的书画亮相。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书画家们欣赏作品。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是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创作基地,为进一步丰富重庆抗博的历史底蕴,增添人文风采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举办了此次书画捐赠展示活动。百余幅笔墨精妙的书画一一亮相,或潇洒飘逸、细腻入微,或雄伟壮丽、意蕴深远,其中更有以重庆南山美景和抗战精神为题材的作品,如胥洪品国画《南山秋韵》、朱晴方国画《抗博春来第一芳》、张建国国画《南山松声》、程崇梁书法《赓续抗战精神》等,展现了艺术家们精湛的书画技艺和深厚的家国情怀,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博物馆增添了几分艺术气息。

image015
image017
image019
image021
image023
image025
image027
image029
image031
书画捐赠和证书颁发仪式。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活动现场,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劲、馆长彭宁等领导和嘉宾为书画家们一一颁发了收藏证书。

image035
image037
image039
image041
image043
image045
书画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书画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书画家们不仅精于笔墨丹青,还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活动间隙,书画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张卫、朱珊珊带来舞蹈《茶香夜雨》,优美大方,让人眼前一亮;段斌艺的诗朗诵《乡愁》情感充沛、感人至深;由萧家渝带来的男声独唱《桥》,意蕴悠长,回音绕梁;陈有杰演奏二胡曲《山村变了样》,透出勃勃生机,令人陶醉;粟道虹、周继连二人共舞《掀起你的盖头来》,书画家们随着音乐旋律打起了节拍;李开勇带来武术表演《武当太极拳》,精气神十足;还有嘉宾、流行音乐创作人周周,用假声男高音演唱《再遇梨花颂》,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其乐融融,一片欢声笑语。

杨劲致辞。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和自然风景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三年前成为华龙网书画艺术联谊会创作基地。三年来,在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各位书画家为重庆抗博累计捐赠书画近300幅,有力地丰富了重庆抗博馆藏物品。”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劲表示,重庆抗博将永久珍藏这些作品,并与重庆华龙网集团继续深度合作,将文旅与新闻行业的融合发展之举推向新高,将文博与艺术领域的携手之路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