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渝赏法兰西风情 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即将开票
2024-03-26 22:17:3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陈发源)据重庆大剧院消息,法语原版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以下简称“法扎”)10月将来渝!作为今年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暨重庆大剧院十五周年庆年度大戏,10月17日-20日“法扎”将在大剧院连演5场。该剧将于4月1日14时开票预售,山城观众足不出渝就能欣赏到这台充满法兰西风味的摇滚原版音乐剧。

image001

“法扎”作为法剧近年来的“扛鼎之作”,在中国的火爆是“意料之外,而又在情理之中”。2018年“法扎”第一次在中国上海演出,场场爆满,座无虚席,一跃成为法剧现象级代表作。“法扎”用实力证明了一切的必然性,凭借在国外多年的演出,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以质取胜已经为该剧积攒了大量忠实的粉丝。

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讲述了一个放浪不羁爱自由的天才的一生,不被世俗裹挟、追寻理想、宣战现实、忠于自我,愿用欢声笑语嘲讽死神愚弄时光,这种超脱酷炫的生命态度最适合法兰西艺术家用摇滚精神去唱响,因此全剧流淌出来的浪漫、孤独、自由、叛逆和追梦的纯粹洒脱,让千千万万观众热泪盈眶。

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有着欧洲歌剧般的华丽舞台制作,也有着法国音乐剧独有的个人独白,细腻且精致是全剧的精髓,而疯狂的莫扎特更是“燃爆”全场的中心点。大胆的摇滚乐配以经典巴洛克风格的服装,现代的表现手法配合欧洲宫廷的舞台,原创摇滚乐与莫扎特的古典乐作品相结合,两种极端风格在华丽舞台上的极致冲撞,一代音乐大师的不羁才华和向往自由,在全新的演绎下显得流光溢彩,却又返璞归真。

image003

重庆大剧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24年是重庆大剧院成立15周年。今年剧院将继续开展“第二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暨重庆大剧院十五周年庆”活动,持续为山城观众带来更多的国际精品艺术盛宴。“法扎”作为该活动推出的年度大戏,是继2023年引进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剧院魅影续作:真爱永恒》后的又一次引进国外原版音乐剧。

image005

据悉,今年重庆大剧院五大剧场“火力全开”,将持续为广大观众引进更多的国内外精品剧目:5月陈佩斯父子领衔演绎话剧《戏台三部曲之惊梦》,6月刘烨主演舞台剧《悲惨世界》……后期还有法兰克福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音乐舞台剧《汪汪队立大功——海盗的宝藏》等精品演出,同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