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书协女书家委员会到渝中区李耀庭公馆开展雅集活动
2024-03-13 18:15: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柳丝曼舞,牡丹绽妍。”3月12日下午,江北区书协女书家委员会的12位书法家,走进渝中区白象街李耀庭公馆,欣赏女书家委员会主任张珍容的《牡丹花开》画展,并进行书法雅集活动,开阔眼界,交流书艺,座谈工作,志在龙年里绽放属于女性的独特风采。

此活动由江北区书法家协会主办,江北区书协女书家委员会承办,区书协主席王江平、区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正强带队并指导此次雅集活动。重报集团高级编辑、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重庆分会主席兼书画院院长朱晴方,重报集团原机关党工委书记、重报集团书画院院长唐忠富等同志,也应邀参加。雅集活动由女书家委员会主任张珍容主持。

雅集活动在书友创作中拉开了帷幕。笔会现场,女书家们展纸挥毫,墨心落纸,静逸行笔,一幅幅书法作品跃然纸上,以笔墨为媒,传递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后朱晴方主席现场即兴创作,表达了他对协会所有女同志们真诚的祝愿和春天美好的祝福。最后,唐忠富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创作中的热情及付出,希望各位女书家们继续弘扬传统文化,奋发前进,为书法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座谈会上,女书家委员会副主任刘成芳做了2024年女书法家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女书法家委员会主任张珍容强调,2024年女书家委员会将在区书协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展水平、亮风采:一是积极参加和配合区书协开展的各项活动,贡献巾帼力量;二是紧密依靠书协创作委员会,展现巾帼作为;三是提升女会员综合素养,彰显巾帼之美;四是通过依靠区书协、区文联和区妇联,加强女书家交流学习平台;五是发挥好公众平台作用,拓宽宣传形式,加强女书家风采展示。

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在书法创作上的体会。她们表示,将继续坚持书法艺术的学习和创作,努力提升个人思想认识和创作水平,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携手为江北区书协贡献更多的力量。

区书协主席王江平对女书家委员会2024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女书家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和自身修养。张正强秘书长表示,希望女书家委员们积极参与区书协、市书协举办的展览和活动,努力为推动协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江北区书协女书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