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江津赛区初赛落幕
2024-03-13 18:08: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佐特)3月13日,“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江津区选拔赛落幕,来自全区的12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阅读风采。

据了解,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围绕“万里长江 千年文脉”主题开展。江津赛区比赛由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江津区融媒体中心、重庆市江津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江津区委员会主办,江津区图书馆承办,旨在挑选实力强劲选手,代表江津区出战全市大赛,争夺荣誉、突破自我,展现江津市民阅读风采。

大赛在江津区海选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区市民的积极支持,共收到作品3000余件作品,经过评审,共12组优秀选手进入江津赛区选拔赛。

选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优秀文学作品诵读,声情并茂地再现了文学作品的意境,用声音演绎、用动作传达自己阅读后的理解,多方位、多角度展现语言的魅力,让听众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和力量。经过激烈角逐,《船神》《赶时间的人》两组作品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江津区参加第七届“书香重庆 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重庆市第二片区复赛。

江津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选拔赛,选手们不但有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让全区热爱阅读的市民有机会亲临现场,一睹“高手过招”的酣畅淋漓,从中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阅读的乐趣,让热爱阅读的种子通过比赛播撒,让更多市民参与阅读爱上阅读,携手共建书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