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光影魅力 这场摄影艺术分享活动好热闹
2024-03-11 16:00:4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徐云卿 通讯员 张力)用双眼发现美好,用镜头记录生活。3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小米重庆分公司联合举办的“2024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摄影艺术沙龙(春季)暨小米影像私享会”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重庆市著名摄影家、重庆市群文摄影专干、摄影爱好者等人齐聚一堂,一起交流讨论摄影心得。

本次活动是市群艺馆今年举办的首个艺术沙龙。2024年初,市群艺馆制订了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沙龙的工作计划,其目的是搭建艺术创作交流平台,让艺术家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围绕选题、创作技法、作品研讨、作品赏析等方面进行无障碍交谈,从而提高我市群众文艺创作水平。此次春季摄影艺术沙龙由市群艺馆与小米重庆公司联合举办,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尝试。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上游新闻拍客频道主管冉文,大渡口区文化馆专干、大渡口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唐明,沙坪坝区文化馆副馆长、沙坪坝区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岩三位嘉宾,分享他们的创作历程、摄影感悟与摄影组织工作的开展经验。

冉文以《用普通人的方式记录普通人》为主题,分享了他通过图片故事对摄影语言的多元化和极致化进行探索的经历;唐明以《义渡往事》为主题,展现了自己用摄影语言对城市的文化和精神内涵的探索;张岩则以《彰显群文摄影人的显示度》为主题进行专题发言,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群文摄影工作。三位嘉宾从各自角度出发,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影像作品回顾背后的故事,或分享感悟,或提出问题,或阐述理念,并与在场摄影人互动交流。

在听了三位嘉宾的分享后,现场摄影人们感触颇深,纷纷上台发言。大家各抒己见,交流自己对摄影的体会,探讨摄影艺术魅力,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在场摄影人们介绍了小米14 Ultra的影像魅力。超级变焦、出色的微距表现、同时解锁双长焦与超广角、3.2x人像镜头+5x潜望长焦……大家一边听,一边体验,深切感受到了小米与徕卡深度合作的专业影像旗舰的魅力。

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听众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在提高摄影知识的同时,让参与者有了更多的体验感和认同感。嘉宾的分享、作品的呈现、影像背后的故事和思考让现场参与者们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继续用镜头记录群众美好生活,期待未来能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体验更多的艺术交流。

重庆市群众艺术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群艺馆将坚持繁荣创作、多出精品,开放包容、交流互鉴,通过围绕不同主题,策划开展系列艺术沙龙活动,满足公众对“美”的需求,形成周末到群艺馆观看展览、参加沙龙的文化新消费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