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最美茶乡”文化底蕴 川渝百名艺术家走进永川
2024-03-04 20:31:29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曾宪章 钟平)近日,“川渝百名艺术家走进最美茶乡”文艺创作活动在重庆市永川区成功举行。

image001

为推进“三茶”统筹发展,全面构建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三茶融合现代茶产业体系,持续擦亮“永川秀芽”这张金名片,重庆市永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举办了“艺术润茶 最美茶乡”重庆市永川区首届茶文化艺术展。

image003

本次文艺创作活动为艺术展的前期拍摄阶段。来自川渝两地的百余名书法家、美术家、摄影家和川剧表演艺术家,深入永川区箕山、英山、云雾山、黄瓜山、巴岳山等重要茶叶产区,进行现场创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image005

据永川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采风创作的艺术作品将在重庆市永川区、重庆中心城区、四川省宜宾市进行巡展。将用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度挖掘永川“最美茶乡”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永川秀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其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