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博协秘书长雷学刚一行到重庆史迪威博物馆调研座谈
2024-02-09 08:47:2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陈发源)2月6日下午,史迪威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史迪威博物馆馆长陶燕与市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雷学刚,市博物馆协会秘书处副研究馆员衡元庆,市文旅科技融合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程赛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市博物馆协会秘书处副研究员衡元庆为该馆授予了市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的牌子,市博物馆协会雷学刚秘书长就如何推进该馆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雷学刚强调,史迪威博物馆作为历史人物专题馆,一定要在讲政治的高度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观众至上的办馆理念,客观真实地办好专题展览,发挥博物馆寓教于乐和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启迪作用,为推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为丰富市内外观众美好生活添彩;要在保护文物本体的基础上,履行好公共文化广覆盖、均等化的惠民服务职能;在藏品管理、藏品研究、藏品展示、社会教育、文创开发、内部管理、传播推广、社会影响方面全面发力,高起点、高品质办好博物馆,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成渝地区经济圈发展、打造巴蜀文旅走廊贡献文博人的智慧和力量。

陶燕表示,史迪威博物馆要在市博协指导下,全面融入全市博物馆工作的大局,为繁荣兴盛重庆文化,建设文化强市谱写新的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图/重庆市博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