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住长江边 川渝同美好 川渝18城点亮长江文明新地标
2024-02-08 16:04:3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陈发源)2月7日晚,点亮长江文明新地标、川渝18地融媒体行动在川渝两地举行。这次行动以“共住长江边,川渝同美好”为主题,重庆卫视新媒体矩阵、第1眼APP和四川卫视新媒体矩阵、四川观察,以及川渝两地的18个区县市融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image001

此次点亮长江文明新地标,包括了四川长江干流的宜宾、泸州,也包括了长江支流岷江流域的松潘、都江堰、眉山、乐山,还包括了涪江边上的遂宁。重庆则溯江而上,从渝州东面的门户巫山讲起,奉节、丰都、涪陵、长寿,还有长江和嘉陵江两岸的南岸、江北、渝中、沙坪坝、九龙坡和巴南、江津。直播中,川渝两地18路记者、主持人,为您介绍各地独特的风土人情,文化风貌;在当地地标性建筑面前点亮此次活动的主题。同时,将在今晚推出的2024年川渝春晚中的精彩片段也会在活动中率先和您见面,让您先睹为快。

春晚精彩片段亮相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
春晚精彩片段亮相重庆江北观音桥商圈
松潘融媒主持人点亮地标
松潘融媒主持人点亮地标

滚滚长江源远流长,长江文明,历久弥新。这条奔涌的母亲河,滋养了长江沿线川渝两岸,延伸流传到更远的地方。川渝又一年,幸福更向前,时值新春来临之际,寻访长江文化,感受美好生活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