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 观川渝春晚,看重歌再舞“双城记”
2024-02-07 15:33:33 来源:重庆文艺网

2月8日晚,2024川渝春晚将在重庆卫视、四川卫视同步播出。重庆歌舞团将在5个节目中精彩亮相,再舞成渝“双城记”,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充满巴蜀年味儿的文艺大餐。

开场节目

2024川渝春晚在重庆市委宣传部和四川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从内容、技术、场景三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提升,注重时代性、可看性、文化性、科技性和国际范,以场景化、轻综化、故事化、数智化和融媒化的方式,精心打磨两地精品节目。

开场节目

作为重庆首个市属国有文艺院团,重庆歌舞团充分展示实力担当,遴选精干力量参与创作排演,由编导熊瑜担任舞蹈总监,熊瑜、李晋担任节目编导,数十名舞蹈演员及重歌艺校小学员,与众明星联袂演绎开场节目及歌舞《妈妈说》《华夏》《故事还长》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热闹、喜庆、火辣的川渝春晚。

《妈妈说》

《华夏》

《故事还长》

喜雨初霁,绿色田野阡陌交错,细细的丝线垂于天际。明快的音乐响起,一群“农人”迈着轻盈的舞步,走进田间地头,犁田、插秧、拉网……由重庆歌舞团舞蹈总监李庚领舞的舞剧《杜甫》经典片段《春夜喜雨》将亮相春晚,流畅而优美的舞姿,犹如跳跃的雨滴,再现“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的景象,展现春天的欢愉和活力,给人带来清凉舒畅的感觉。

《春夜喜雨》

据了解,2024川渝春晚以先进的视觉特效和情感化的叙事手法,全方位呈现巴蜀之地历史厚重、人文独特、风景秀美、生态和谐、产业兴旺的全新形象。

明晚19:30,锁定重庆卫视&四川卫视,让我们一起期待2024川渝春晚的惊艳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