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雪中共叙家乡情 2024年城口高观乡情大会暨文艺晚会浓情上演
2024-02-07 11:46:04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徐云卿 石林)2月6日的城口县高观镇,漫天飞雪,但是人们心里都暖洋洋的,因为漂泊在天南海北的高观游子,带着满满的故乡情,回来了。当晚,2024年城口·高观“赤子心·故乡情”乡情大会暨新春年货节文艺晚会举行,高观人相聚在美丽的大巴山下、旖旎的任河之滨,话乡音、叙乡情,共庆团圆佳节。

返乡的高观游子们合影留念。华龙网记者 徐云卿 摄

本次大会由中共城口县高观镇委员会、城口县高观镇人民政府主办。高观以“家乡”的名义邀请“高观人”返乡,关注高观之变、参与高观之兴,共贺2024甲辰龙年的到来。

共话发展 乡情大会桑梓情浓

高观镇党委书记庞雪飞致欢迎辞。华龙网 石林 摄

乡情大会上,高观镇党委书记庞雪飞在欢迎辞中向各位“高观人”深情呼吁:“家乡有情、家乡有请,请您做高观的‘智囊团’。家乡既为你们的成就而骄傲,也希望你们把追梦弄潮的经验带回来、把宝贵的意见建议留下来,有你们的献智出力,家乡的明天会更好。家乡有情、家乡有请,请您做高观的‘合伙人’。今天的高观,产业振兴之势日益凸显,能级跃升之势已然形成,发展量变之势越来越强,真诚期待各位乡友以乡情为桥,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力促更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和宝贵资源汇聚高观,不断在加深合作中共赢未来。家乡有情、家乡有请,请您做高观的‘代言人’。希望各位乡友,多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为家乡代言,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好家乡声音,让更多人了解高观、关注高观、投资高观,助力高观高质量发展。”

高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诗建发布高观镇招商引资机会清单。华龙网 石林 摄

高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诗建发布高观镇招商引资机会清单,对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招商项目进行了讲解。

高观镇民营企业家丁明久发言。华龙网 石林 摄

作为乡情大会嘉宾代表,高观镇民营企业家丁明久表示:“通过乡情大会,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高观儿女,大家奔赴在祖国各地,在各自领域作出了贡献。高观镇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高观儿女的努力,无论身在何处,都要记住家乡在哪,未来还需要我们齐心协力,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共同把高观建设得更好、更美。”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高观镇 供图

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高观镇半岛高品质康养度假区项目、高观镇中医药康养体验馆项目、高观镇施礼村核桃特色文旅小镇项目、高观镇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高观镇石斛种苗基地建设项目,与高观镇签约。这些项目的签约,将为高观镇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不忘家乡情 关爱老年人”城口县高观镇慈善捐赠仪式。高观镇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举行了“不忘家乡情 关爱老年人”城口县高观镇慈善捐赠仪式,彰显了各界爱心人士对老年人的关爱、关注,营造了尊老爱老、恤弱扶孤的良好氛围。

庆新春 文艺演出奏响高观之歌

开场舞《高观欢迎您》。重庆歌舞团 供图

乡情大会后,由重庆歌舞团策划执行的文艺晚会精彩上演。风雪中,一支欢快的开场舞《高观欢迎您》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该节目融入了城口非遗特色“钱棍舞”,结合高观本地的山歌、彩龙船、薅草锣鼓等特色民俗表演,展现质朴热情的民风,繁荣兴旺的发展面貌。

歌曲《我的太阳》。重庆歌舞团 供图

晚会共分“上篇·山水之思:赞美家乡风物,展现山河风姿”“中篇·桑梓之情:感念故土情深,共话和美乡村”“下篇·家园之梦:心怀家国之志,共建时代新功”三大篇章,以城口高观镇近年发展为主线,通过歌舞、相声、杂技等多元艺术形式,以12个节目精彩演绎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指引下的“新高观”。

舞蹈《四季》。华龙网 石林 摄

《我的太阳》《故乡的云》《少年》《对你爱不完》等歌曲带给观众极致视听享受,美妙的歌声余音绕梁;相声《和和美美》让大家在欢笑中体会到幸福生活的真谛;《四季》《荷之梦》《时代感》《在灿烂阳光下》等舞蹈,让观众在美妙的旋律中感受舞者描绘的美丽画卷;杂技《龙腾虎跃》让现场村民在惊险刺激中体会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一曲寄托游子思乡之情的女声独唱《灯塔》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互动频频,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演出最终在青春昂扬的歌伴舞《高观》中圆满落下帷幕。

杂技《龙腾虎跃》。华龙网 石林 摄

据悉,为了给高观的父老乡亲们完美呈现这场晚会,重庆歌舞团派出精干力量组建项目班底,多次到城口实地采风,精心策划表演内容和形式,编创了一个个颇具当地特色的节目,又在严寒风雪天气完成演出,点燃了现场氛围,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高观镇白岩村的陈女士激动地说道:“天气这么冷,演员们衣着单薄为我们演出,太了不起了!晚会节目中有几个核桃的镜头我印象特别深刻,这就是我们的故事,我们镇有 ‘核桃之乡’的美誉,欢迎大家来我们镇做客。”

相关链接:

华龙直播 | 2024年城口·高观“赤子心·故乡情”乡情大会暨新春年货节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