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霞客精神”,徐霞客主题塑像在重庆成功揭幕
2024-02-06 15:24:55 来源:重庆文艺网

2月2日,徐霞客主题塑像在重庆圆满落成,揭幕仪式于重庆融汇半岛酒店隆重举行。在现场一百多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见证下,重庆江运游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勇、总经理胡戌梅,成都智善文化创始人常建一、小黑哥社群俱乐部创始人小黑哥、重庆叁叁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侣鹏、正心文旅CEO王生军等嘉宾,共同为徐霞客主题塑像揭幕。

2024年是徐霞客诞辰437周年,徐霞客是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史学家、文学家。雕像总高1.62米,其中基座高0.395米,立像高1.23米,总重约36公斤,由广西木艺非遗创作人田初醒创作,采用缅甸楠木精雕制作,完美融合了木艺与山水画的意境。

徐霞客着明代服饰,头戴“远游冠”,肩挎斗笠;竹杖芒鞋,衣袂飘飘;面朝西南,极目远望;道骨仙风,体魄强健;昂扬挺拔,诗与远方。竹杖芒鞋寓意着徐霞客徒步游历、日夜兼程、不畏艰险的探索精神;雕像坐北朝南寓意着万里遐征、向南而行、克难奋进,面向长江寓意着喜迎四方游客、八方宾朋。

四百多年前,徐霞客跋涉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写出了60万字的《徐霞客游记》。这一经典巨著堪称中国旅游史及中国文化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为我国乃至全世界的地理科学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徐霞客与13世纪西方大旅行家马可·波罗分别被推尊为“东、西方游圣”。徐霞客及其游记在世界各国享有广泛的影响和声誉,是中国旅游走向全球的重要文化基石之一。

现场三百多位嘉宾一起观看了《典籍里的中国-徐霞客》,跟随“游圣”的足迹探访名山大川,追本溯源、寻找长江源,感受徐霞客“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实践精神。

主办方重庆江运游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勇表示,重庆江运历来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秉持“以人为本、客户第一、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以“传承霞客精神,复兴长江文明”为使命,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长江文旅服务商,为全球文旅行业树立典范。徐霞客和重庆江运人同为“旅行者”,我们要把徐霞客精神作为重庆江运企业文化的灵魂,追随徐公的脚步,在旅途中求知、思考,以“行者”的视角体验与认识更大的世界。我们希望通过优质的文旅产品和专业的服务,将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未知的探索传递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位游客都能在旅行中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重庆江运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一站式大型长江游轮互联网服务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重庆江运的业务涵盖长江三峡多个旅游航线及长江沿线文旅资源,包括14个航线,共计15个游轮舰队系列,67艘游轮,提供重庆至宜昌、万州至宜昌、奉节至宜昌、重庆至武汉、重庆至荆州、重庆两江游等往返航线服务,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开创共享游轮旅游新概念等,其中核心业务长江三峡游轮产品已成为行业标杆。

作为重庆江运企业文化顾问,常建一表示,在庄严的“重庆江运灵魂导师”塑像前,缅怀徐霞客,让重庆江运人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和坚定不移地传承公司的企业文化,意义重大。我们要继霞客之志、续霞客之业、扬霞客之精神,把文化建设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充分挖掘和继承徐霞客的人文资源,在追寻长江三峡根脉、传承文化基因、创新文旅元素中不断开拓前进,将重庆江运打造成为“文化自信,文化传承”的实践基地。

展望未来,重庆江运将进行企业文化的重塑与升华,深入实践“文化兴企,顺势而为”的理念,力争在长江三峡文旅服务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在企业文化建设上树立行业典范,以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引领行业发展!

文图/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