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盛世万象新丨重歌全案策划执行2024云阳春晚圆满落幕
2024-02-06 15:16:54 来源:重庆文艺网

2月5日晚,由重庆歌舞团全案策划执行的2024云阳县春节联欢晚会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晚会以“龙腾盛世万象新 逐梦踏歌幸福年”为主题,重歌精心设计的舞美与精彩纷呈、丰富多元的节目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歌舞《龙腾盛世新云阳》中隆重开场,振奋人心的音乐以及激情澎湃的舞蹈动作展示出云阳县的无限活力与辉煌繁荣,也预示着新的一年新云阳将开创新气象,书写新篇章。

杂技《云端漫步》、武术+器乐《盛世国风》、歌曲联唱《巴阳是我家》《云安红橙》《江上清风》《天生云阳嗨起来》《山水洞鹿美》、音乐剧《面朝大海》、歌舞《梦在春天如愿》……演出现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台,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喝彩不断。

《泥土味》是一首充满地方特色的歌舞,它以云阳县的乡土文化为主题,通过生动的歌词和舞蹈,展现出云阳县人民的质朴生活和热情好客的性格。

群舞《春夜喜雨》选自舞剧《杜甫》,立春刚过,万物复苏,演员们肆意洒脱的舞蹈蕴含着新的一年风调雨顺,淅淅沥沥的雨水冲刷过往的辛苦与疲惫,云阳的乡村将不断振兴。

节目《开往春天的列车》以歌舞的形式,展现云阳县在新时代的发展征程,寓意着全县人民迎接春天的到来,满怀信心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舞蹈《山水游龙》是重庆歌舞团为云阳春晚量身打造的节目,以云阳县美丽的山水风光为背景,由重歌青年编导李晋创排,重歌舞蹈演员演绎。该节目以云阳依山傍水、宛若青龙为创意构思,通过栩栩如生的舞蹈演绎,展现出云阳县的自然之美和人文景观,让观众感受到云阳县的独特魅力,舞美和服装的结合让人看着台上宛如一条腾飞的巨龙,引领云阳高飞九天、乘风万里。

晚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缓缓落幕,深情的歌声引领着现场的观众回味晚会的精彩瞬间,云阳儿女在新的一年里,将怀着梦想,踏歌而行,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幸福的未来。

据悉,云阳县2024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共有11个节目,融合歌舞、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云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是极具云阳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它为全县人民带来了欢乐和祝福,展示出云阳县在新时代的新风貌和新气象。

重庆歌舞团云阳导演组和全体演职人员,用专业、敬业、精业的表现,为云阳人民奉献了一台精美的春节晚会,我们与云阳父老乡亲共同迎接龙年新春。

文图/重庆歌舞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