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文苑 | 有趣的动物园
2024-01-18 10:57: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一天早上,我和妈妈来到动物园游玩。

一群小鸟带着欢快的心情,展开翅膀,在碧蓝的天空中翩翩起舞,仿佛在诉说着自己的快乐与自由。

狮子是一种非常强壮的动物,身体像一堵墙,头上有两个大角,眼睛圆溜溜的,像两颗绿豆。还有一对大耳朵和长鼻子,四只脚上各踩着一个肉垫儿,尾巴粗短而扁平。几只雄狮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在动物园里散步,旁边的树枝好拟扇子,在为它们扇风纳凉。

动物园的大象更可爱,眼睛像两颗黑宝石,鼻子扁扁的,嘴巴扁平的,耳朵又小又薄。一对象妈妈和象宝宝还在在嬉戏,象妈妈把鼻子伸到水里嗅了嗅,然后又把长鼻子一伸,小象吓的赶紧走开了。小象用鼻子卷起泥土,把自己埋进泥土里,然后再把鼻子伸出来,看看能不能找到食物。象妈妈和象宝宝真会玩,太有趣了。

还有孔雀,尾巴有红色的、白色的、橙色的、黄色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孔雀的头顶长着一簇羽冠,像一把扇子,又似一束华丽的王冠,为它的美貌增添了几分高贵与威严。孔雀开屏时,展开的尾羽上繁复的图案让人眼花缭乱,色彩斑斓的羽毛在阳光下更加熠熠生辉。

动物的故事有很多,动物园里真有趣。

(作者: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小学二年级(2)班冉谨溪;辅导老师: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小学陈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