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举办“考古原来如此有趣”考古科普展
2024-01-08 20:05:52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由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和重庆星光68广场,SEARTx肆艺艺术主办的考古科普展在观音桥星光68商场举行,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28日,以“考古原来如此有趣”为主题,通过科普知识,让市民了解考古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考古学的基本概念、考古工作的流程和方法、考古发现对于历史文化研究的重要性等,让市民深入了解考古科学的奥秘和魅力。

活动负责人覃思思介绍,考古科普展还引入了杨家坪中学历史教研组以“探文物之源 悟文化之义 立文化自信”为主题开展首届文物仿制大赛作品,同学们把历史文物仿制得惟妙惟肖,把课本上的文物“搬”到了现实生活中,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震撼了大家。

覃思思说,本次展览中也能看到根据考古院挖掘的文化遗产策划设计的各式各样的文创产品,传统文化和当下艺术潮流的设计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考古科普展览和主题公教活动可以帮助观众更好地了解考古学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重庆考古特色的三馆一院,分别展示了重庆考古出土的雕刻艺术、古代墓葬复原和标本陈列,以及巴渝文化等内容,这些都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希望更多人能够前往参观这个展览,了解重庆考古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巴渝文化的魅力。

文图/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