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预告|新动能——全国青年油画学术研究展明日开展
2024-01-05 21:49: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1月6日,新动能——全国青年油画学术研究展将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240106074733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创作科研处、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院、四川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

中国油画凝结着历史记忆,承担着叙事现实的责任,在社会奋进前行的浪潮之中,油画教育与创作现场二者互为合力,双向奔赴,成就着中国油画的“现代化”之路,为世界油画的视觉语系构成提供着中国样本。

年轻的文艺创作者是助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后浪,朝气的青年艺术是时代文化生机活力的彰显。为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奖掖新人、鼓励青年油画人才的创新与发展,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携手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了“新动能——全国青年油画学术研究展”。

本次学术活动以邀请的方式征集作品,面向全国专业高等艺术院校、综合大学美术学院、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27所高校发出邀请,同时委托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的33位委员提名推荐,征集了近5年内毕业或在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的166件优秀油画作品,以当下青年最新创作的具有示范性与研究性作品进行展示与研讨,旨在通过整合专业资源,为中国青年油画艺术创作力量的更新与高等艺术教育教学的革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中国艺术院校高层次油画人才培养研讨会也将于6日在四川美术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青年人才培养。

文图/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