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达之春”大型民族交响主题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2024-01-05 17:51:3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记者 陈发源)1月4日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精心策划、重磅打造的“冠达之春”大型民族交响主题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上演,音乐会以“感恩时代 乐咏中国”为主题,融入多元艺术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高品质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618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本场音乐会将中国民族管弦乐与交响乐及大型合唱有机融为一体,充分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动阐释了中国音乐文化的当代价值和世界意义。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630

音乐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任总监制,著名词作家、导演胡适之任总策划,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张高翔任总导演,青年作曲家白浩钰任音乐总监,制片人孙楠任总统筹。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范焘、葛亚南执棒,著名歌唱家殷秀梅、阎维文、王丽达,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著名古筝演奏家苏畅以及青年歌唱家龚爽、岳璐、马佳,小提琴演奏家田雪等众多艺术家倾情出演,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中国广播电声乐团联袂演出,众多著名艺术家倾力加盟,规模空前、阵容强大、群星闪耀。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639

本场音乐会包括序、情系中国、隽永中国、美丽中国、盛世中国、尾声六个部分,将民族管弦乐、交响乐、合唱、独唱、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以崭新的视角、精心的编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新时代的华彩乐章,展现中华儿女的自信与豪迈。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646

音乐会的曲目既有原创优秀作品《崛起》《二十四节气》《大河九曲》的篇章节选,也有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节日序曲》《茉莉花》,还有经典红色歌曲联唱《映山红》《十送红军》《英雄赞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红梅赞》等具有鲜明巴蜀音乐特色的歌曲,以及展现民族乐器演奏技巧和独特魅力的《百鸟朝凤》《夜深沉》,更有《在希望的田野上》《长江之歌》《母亲》《大海·牧羊曲·少林》等众多岁月金曲,抒发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659

恢宏大气的舞美设计和精良的视频制作,与民族管弦乐、交响乐、合唱交相辉映,营造出焕然一新的艺术风貌。量身定制的音响设计是本场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三百余人的演出阵容,交响乐团、民族乐团与合唱团、独唱、独奏等多种音色交织呈现。

微信图片_20240105174708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观众获得最佳听觉享受,特别选用L-Acoustics新的L-isa沉浸式扩声系统,不但可以真实还原乐团的混合音色,还细腻表现音响的层次感、纵深和宽度,让重庆观众欣赏到国家级院团用心用情推出的艺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