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节气悄然到 顺时养生不能少” 大渡口区非遗中心开展小寒节气活动
2024-01-04 17:03:3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文/郑晓)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3个节气,意味天气寒冷,但未到极点,标志着季冬时节的正式开始,“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足以说明了小寒的寒冷程度。1月4日上午,由大渡口区文旅委主办,大渡口区非遗保护中心、建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胜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胜镇白居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氏养生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小寒节气主题活动在建胜镇举办。

c561f8aec95fc607d96a9e9d0360e53

活动以“小寒节气悄然到 顺时养生不能少”为主题,邀请了社区近百名老人参加。中医主治医师、重庆市传统医药类非遗老氏静卧养生法传承人陆绿青以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从食疗、三九贴穴位、运动方式等方面为居民讲解小寒节气养生重点。同时传承人还根据居民实际情况为居民贴三九贴,达到“内病外治”的效果,并讲解答疑,在发扬中医非遗的魅力同时,让在场的居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