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年书法家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阮斌当选主席
2024-01-02 21:42:49 来源:重庆文艺网

​2023年12月31日,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重庆市政府原副市长、市青年书协顾问余远牧,重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政协原副主席燕平,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小勇,共青团重庆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刘华婷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1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江苏、浙江、山东、河南、上海、四川、湖北、澳门等多地兄弟青年书协发来贺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政府原副市长、市青年书协顾问余远牧讲话

余远牧高度赞扬了重庆青年书协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年书家要主动担当作为、展现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并从苦练内功、向传统和前辈学习、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等方面对青年书家提出期望。

图片

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讲话

漆钢在讲话中指出,重庆青年书协近年来在协会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多方面可圈可点,青年书家有活力、有思想、有激情,要立足长远、扎根传统、厚植学养,希望青年书协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好组织作用,以出人才、创精品为中心,在推动重庆书法艺术发展的新征程上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讲话

张珂在讲话中对青年书协在引领全市青少年书法艺术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青年书协要发挥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立足书法创作、丰富活动载体,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图片

市青年书协主席王军领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王军领在报告中回顾了重庆青年书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从提高服务意识、做好顶层设计、抓好人才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作了说明。

图片

市青年书协秘书长周龙伟主持会议

图片

市青年书协副主席牛帅兵宣读团市委批复文件

图片

市青年书协副主席聂晖宣读贺信

图片

市青年书协副主席罗小松作《协会章程修改》说明

图片

市青年书协副主席朱睿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提名情况》说明及宣读建议名单

图片

选举理事、监事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在随后召开的三届一次理事会上,阮斌当选为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届主席,朱睿、罗小松、聂晖、郑林、田中、李永、王树成、李胜波、向鹰、夏翔飞当选为副主席,王树成当选为秘书长。

图片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图片

市青年书协副主席刘再兵作《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说明

图片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

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通过关于聘请余远牧、董书民、孙克利为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届顾问,聘请王军领为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聘请刘再兵、牛帅兵、周龙伟、徐崇尧、梁勇第、覃俊萍、程焱为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聘任姚帅承、王才、王小峰、南燕、陈光键、唐茂轩、况成泉为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第三届副秘书长的决定。

图片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为顾问颁发聘书

图片

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张珂为名誉主席颁发聘书

图片

新当选的市青年书协主席阮斌为名誉副主席颁发聘书

图片

新当选的市青年书协主席阮斌作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主席阮斌表示,未来五年,重庆青年书协将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协会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的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书法工作者,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深入传统经典、树牢精品意识、激发创作热情,展现青年书家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推动重庆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新当选的市青年书协主席团成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图/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