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石刻“东方绮梦 共赏芳华”元旦活动圆满收官
2024-01-02 20:54:39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世界石刻,天下大足!大足石刻“东方绮梦 共赏芳华”元旦活动于1 月 1 日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收官,为期 3 天的元旦活动带领游客走进大足石刻, 让来到景区的游客在欣赏千年石刻之余, 也能参与各项体验活动,欢庆元旦。

从天下大足殿绵延不绝的百米长卷、进入大足石刻景区内悠悠不绝的《石刻梵音》、跃动在游客眼前的锦鲤以及在千年石刻中随悠扬琴音舞动的《千年绮梦》,共同将大足石刻通过本次元旦节日生动地带到游客们的面前。

IMG_256

“大足石刻”作为其中重庆唯一的世界级文化遗产, 世界八大石窟之一,通过各类节庆活动,扩大景区知名度,向外输出大足石刻综合旅游 IP,从艺术体验及文化交互等方面生动形象的展示石刻的魅力,展示民间世俗生活的大足石刻,揭开了大足石刻的神秘面纱。

为了将大足石刻推介到全国各地,我们挖掘了大足石刻的文化,将多种元素结合起来,以牧牛图为背景的非遗文化表演, 极尽善美的莲花底座、印有石刻造像寓意传承的百米长卷,游客可以在上面亲笔写下赠予亲朋的美好寄语, 在岁末年初之际,一切从“新”出,这些活动都昭示着大足石刻所蕴含的千年文化底蕴。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大足石刻结合起来,让大足石刻活起来。

IMG_257

本次元旦佳节, 大足石刻设置了一系列活动可供游客体验,活动现场游人如织,,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中。我们准备了可供游客书写新一年美好祝愿的百米长卷,游客将美好祝愿写在上面,从我们的千年石刻跨越千里,送到亲人朋友身旁,游客还可以在悠悠古筝声中欣赏千年石刻,看宝顶山崖壁上的流传下来的故事。

IMG_258

在大足石刻景区博物馆广场处,还有非遗杂技表演。“要想人前显贵,必先人后受罪”杂技演员们从小就要通过艰辛的学习和磨练,才能在今天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才能将这一非遗文化传承下去。就如同这些技艺精美的石刻,祖先是如何在山崖上雕刻出如此栩栩如生的石刻呢?谜底就在这里,也等着大家来揭晓。

IMG_259

【世界石刻·天下大足】2024 年大足石刻景区——“东方绮梦 共赏芳华”元旦活动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接下来大足石刻还将走进其他城市,不断创新活动,带大家领略这副传世千年的石刻画卷,把石窟艺术的瑰丽呈现在大众面前。

如果想要见证千年的石刻奇迹,广大市民也可前往大足石刻景区亲自倾听石刻故事,探索延续千年的石刻里的秘密,开启属于您的“石刻”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