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代之声 慢品人间百味 北碚区作协举行电影《七声》观影交流活动
2023-11-07 21:08: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中国新诗创研中心、重庆市北碚区作家协会、谷家文创共享空间在北碚区文艺家活动中心举行电影《七声》观影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7210900

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重庆市北碚区作家协会主席蒋登科,电影《七声》编剧、导演韩君倩,制片人李一林,摄影王维,西南大学教师、兼善读书会发起人、谷家文创共享空间负责人谷剑飞,以及北碚作家李北兰、唐敏、付新民、龙飞飞、李金凤、龚会、龙宇环、李波、刘娅、汪洋、汪昭余等30余人参加观影交流活动。北碚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昊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107210908

活动现场,电影《七声》制片人李一林,编剧、导演韩君倩,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这部电影及其背后的故事。蒋登科从文学转化、文学在场等角度强调了电影与现实的关联,多位作家从题材、主题、人物形象、细节呈现、表现手法等方面谈到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气氛热烈。大家认为这是一部值得关注的现实题材作品,纪实与诗意融合,现实与梦想交融,朴素但有真情,具有良好的代入感。

微信图片_20231107210906

电影《七声》改编自新锐作家葛亮的鲁迅文学奖入围作品《阿霞》,是一部描写打工、奋斗、与命运抗争的作品,由中央新影集团、华瑞影业和北京百年好合国际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片编剧、导演韩君倩是国家一级导演,其主要作品纪录电影《钢琴梦》《月是故乡明》、剧情片《七声》和长篇系列纪录片《乡愁》均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奖项。

文图/张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