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区域合作 共享讲座资源 2023年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巡讲走进彭水
2023-11-06 20:29:43 来源:重庆文艺网

为加强公共图书馆区域协作、共享优秀讲座资源,引领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广亲子阅读理念,提高亲子阅读质量,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5日,在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的统筹协调下,秀山县图书馆推荐优秀讲师,带领优质讲座走进彭水县,在彭水县图书馆南滨路分馆举办了《同读一本书》亲子阅读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31106205257

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市秀山高级中学校教师、重庆市高中语文学科教育教学评审专家库专家、重庆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展览联盟专家库专家彭洪明为主讲嘉宾。彭老师围绕“从丑小鸭到孔雀蓝——我与孩子的同读成长路”、“为什么读书”、“怎样进行亲子阅读”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家庭教育,做到深入浅出,寓教于乐,深度解读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现场人员听完彭老师的分享,对如何陪伴阅读有了清晰的方向,就亲子阅读方面存在的疑惑大家踊跃提出问题,彭老师给出了有针对性地解答。

微信图片_20231106205300

本次讲座让大家对亲子阅读、教育本质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对更好地提升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意识,助力家庭阅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106205304

秀山县图书馆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