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华习字文化名城 铜梁区开展习字育人深度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3-11-05 15:37: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讯(通讯员 谢艺)11月3日,铜梁区教委在金砂小学组织召开了2023—2024学年习字育人深度试点工作第一次推进会,总结了9月以来各试点学校习字育人工作推进情况、习字育人课程督导情况,并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古人云,书者心画,字如其人。所以写字就是写自己,观字就是照镜子……”在金砂小学龚慧老师的习字育人课堂上,同学们不仅认识了“秒”“租”字的古字形象,了解了字的本义与引申义,也通过对照范例、观察结构和多轮次书写练习,很好地掌握了两个字的规范书写,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习惯培养和品德教育。

推进会上,新增试点的7所学校进行了习字育人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以延时服务课程为切入点,2023年2月,铜梁区遴选了13所具有代表性的书法特色学校开展习字育人试点工作;9月新增7所试点学校,充分进行了习字育人的前期探索。

随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习字育人督导情况,并总结了亮点与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