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钟鼓楼街道推进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街道专项任务
2023-11-02 22:09:53 来源:重庆文艺网

11月2日,重庆市万州区钟鼓楼街道办事处在重庆蚁之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召开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钟鼓楼街道专项任务推进会。钟鼓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仲江,钟鼓楼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学忠,钟鼓楼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文科,区文化馆副馆长易良军等参加会议,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工作者何真宗,钟鼓楼街道丰收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红兰等参加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231102215941

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任务是文旅系统面向基层一线实施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万州区2023-2024年度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任务主要是为受援镇乡街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效能,加强民俗文化保护,培育文化人才队伍。

微信图片_20231102215927

座谈会上,向仲江介绍了钟鼓楼街道的基本情况,对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钟鼓楼街道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钟鼓楼街道处于万州主城核心“一江两岸”的北滨路三段,历史文化厚重,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兴旺,特色优势明显。他表示,钟鼓楼街道将高度重视此项任务,积极做好基础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深入挖掘民间民俗文化,打造本土特色文化,推动文化与集镇建设、产业发展、旅游开发深度融合;开展文学素养培训和群文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文化人才服务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专项任务是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直接载体,是抓好文化强区建设的有力推手。”易良军表示,也为万州区文艺骨干搭建了一个服务基层、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提供了“接地气”体验生活、创作精品的极好机会。他希望文化工作者务必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此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目标,全面落实服务内容。

微信图片_20231102215936

何真宗作为此次专项任务的文化工作者,主要服务支持万州区钟鼓楼街道。他表示,将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和自身特长全面落实服务内容,组织文艺采风创作、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和文化课堂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为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群众的文化艺术素养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服务。

文图/王承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