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地理标志餐厅 渝中公馆书写区域文化“名片”
2023-10-28 22:24:10 来源:重庆文艺网

提到重庆,你会想到什么?是洪崖洞傍山而立层层叠叠,是李子坝轻轨穿楼呼啸而过,还是长江索道悬空行驶过江。对重庆来说,做好“国际化”这篇文章的关键就是实现“国际范”与“重庆味”的有机统一。

有这样一家餐厅率先做出动作,10月27日,宽院子·渝中公馆正式启幕,致力于打造重庆美食新名片,为山城带来具有国际范和重庆味的文化属性餐厅。

image001

国际范,打造地理标志餐厅

宽院子·渝中公馆依托重庆印象城,对标国际美食标准,以公馆故事为背景打造双语餐厅,进一步释放渝中母城的历史文化内涵,推进重庆美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渝中公馆占地1200平方米,店面设计典雅别致,以母城十三个公馆的故事为载体展示重庆美食的精彩片段,又以当代手法呈现出重庆川菜超凡脱俗的一面,仿佛穿越到渝中半岛辉煌的年代。

image003

项目深度挖掘母城渝中文化,以美食的形式活化历史建筑,以空间见文化,以美食叙故事,形成“餐饮+”的复合型模式,将文、食、旅三者互通、互动,为餐饮赋能文旅行业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渝中公馆以“在地文化”为核心建立品牌认知,以“精致重庆菜的美食”为媒介外延地方文化,以“艺术空间”为形式,提供全新的用餐形态和体验形式。

味蕾向往,书写区域文化“名片”

作为重庆地标级商业体里的第一个地理标志餐厅,宽院子·渝中公馆秉承精益求精、至善之美的美食理念,精选来自世界各地的地理标志食材,在保留传统重庆菜独到精髓的同时,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兼收并蓄、海纳百川,为重庆加速培育国际美食名城再添“一把火”。

image005

“精益求精,至善至美”是宽院子·渝中公馆菜的烹饪理念。从新鲜纯正的食材到纯粹致味的菜品,无不透露着口感与味道的协调,带来没有边界的极致美食体验。宽院子·渝中公馆秉承传统重庆菜的独到精髓,却不止于传承,更善于突破,让不同的风味与食材交织,形成真正的“一菜一格,百菜百味”。

宽院子·渝中公馆致力成为重庆地理标志餐厅,以地理标志产品为纽带,以餐饮门店作为推介窗口,扩大优势产业知名度,促进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打造地区象征性的“名片”,提升地区知名度,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而促进农业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文图/重庆市文化产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