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文苑 | 感恩
2023-10-18 23:32:15 来源:重庆文艺网

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给人类的礼物;低头凝望,一花一叶,是大自然对世界的恩赐……

这一生中,有太多太多次不求回报的善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我们也更要怀着感恩之心,感谢人生中的所有。

感恩遇见

所有出现在我们说生命中的人,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遇见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予我们生活的机会;遇见老师,他们无私地传授我们知识;遇见朋友,他们在无助的时候带给我们希望;遇见陌生人,他们与我们可能只有一面之缘却可能在偶然间带给我们感动……

每一次遇见都是命中注定,而我们要以善待人,用真心迎接人生中的每一次遇见,用真情感恩人生中的每一次遇见。

感恩成败

每一次成与败都是时间和汗水的结果。成功教会我们收获时的欣喜,失败告诉我们失落后的豁达。每一次成与败都是人生路上的一种经历。是他们让我们的人生更丰盈;是他们让我们懂得喜与悲;是他们让我们的生命充满了未知与挑战。

感恩成败,便是要看淡成败。“忧喜塞翁马,得失楚人弓。”无论成败,放下一切,让过去归零,用平和的心态来“笑看云卷云舒”便是对成败最好的感谢。

感恩自己

感恩自己。感恩在领奖台上闪闪发光的自己;感恩在舞台上自信满满的自己;感恩一次次摔倒却还是有站起来的勇气的自己;感恩克服恐惧勇敢尝试新事物的自己;感恩为流浪猫添猫粮的有爱的自己;感恩在暗夜里偷偷抹眼泪却能在黎明重燃希望的自己……

感恩自己,平凡却闪耀;感恩自己,勇敢而坚强;感恩自己,渺小但善良。

每一个我们都值得被爱,每一个我们都值得被感恩。因为生命只因我们自己而精彩;生活只因我们自己而有意义。

学会感恩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懂得如何感恩别人;学会感恩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清楚生活的意义。

感恩自己,便是学会如何爱自己。爱自己便是接纳自己的所有。接纳自己的普通,接纳自己的平凡,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与自己和解。但同时我们也要尽自己所能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充实、美好。

感恩清晨的每一缕曙光,是他们让我们看见一天的希望;感恩林间的每一朵花,是她们让我们懂得何谓芬芳;感恩一切,无论好坏无论悲喜,做最好的自己……

文/李昕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