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2-09-30 23:03: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近日,“强国复兴有我”江津区2022戏曲进校园活动在田家炳中学举行,让师生们近距离接触国粹艺术,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930230135

本次活动由江津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教委、区文联、区文旅委主办,旨在更好地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和增强未成年人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传统文化素养。

演出现场,由江津戏剧表演艺术家黄绣芸、朱喜江等老师为该校师生献上了一场“戏曲视听盛宴”。表演了川剧、京剧、黄梅戏等剧种,既有《梨园荟萃》《人间好》《女驸马》等传统经典剧目,也有原创现代小川剧《赠砚台》等精彩剧目,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面向上向善的教育意义。表演间隙,黄绣芸老师还为学生们上了堂戏曲文化微课堂,孩子们兴趣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节目川剧《变脸》的精彩演出,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台下欢呼声和尖叫声不断,活动在京剧节目《中国人》的表演中落下帷幕。

该校学生处主任刘雄表示,开展此类活动很有意义,区文联在未成年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中,组织文艺家多渠道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对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文化自信起到良好作用。

文/陈俊希 王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