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重庆抗博、品历史故事、探抗战足迹
2022-09-30 17:30:50 来源:重庆文艺网

国庆将至,就让我们在这个国庆假期开启一次重庆抗博之行。

观文物建筑,品味历史故事

文物建筑不仅承载着一段记忆,更真切地记录了一个个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30

云岫楼、松厅、孔园……重庆抗博现存15处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紧密相关的文物建筑遗址。这些简朴素雅的建筑遗址坐落在两侧的山坡上,藏在绿树遮掩之间,具有典型中西合璧的折衷主义风格和浓郁的山地特色。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34

走进这些建筑内,与历史文物面对面,仿佛书本上枯燥乏味的文字和年代,全都变成了眼前能够切身观看、感知的物件,历史上那些往事,也都有了载体。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44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49

在这里,不仅能感受秀美的自然风光,还能通过建筑了解一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推亲子游学,启时光之旅

古朴典雅的建筑遗址、秀丽的自然风光与庄严凝重的历史氛围在这座藏在森林里的博物馆中并存,而重庆抗博在国庆节期间将推出亲子研学活动,提供专业研学导师授课服务,为游客们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53

活动内容包括文史回顾十四年抗战岁月、制作鸡毛信与信号球、参加军事小游戏等,活动将历史科普与游戏体验相结合,寓教于乐,孩子们可以边玩边学,在游玩中学习历史文化,探寻一段段抗战的历史足迹。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159

享悠闲时光,感受惬意生活

在馆内游玩累了,可以选择来到云禧院子,院子里休憩的身影,是山城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悠然自得。

微信图片_20220930173206

从古至今,茶都是中国人的爱物。无论是一人发呆还是三两好友闲谈,总是离不开一碗茶的陪伴。在茂林修竹之间,游客们可以品一杯清茶,在茶香古韵中感受时光的缓慢律动。除了饮茶之外,重庆抗博还提供火锅、中餐等餐饮服务,在优美环境中用餐,清新典雅,怡然自得。

文图来源/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