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三峡人文风貌 显艺术妙手神韵 重庆市第二届“足迹三峡”美术作品展在万州举办
2022-09-27 22:22:0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康明)9月26日,重庆市第二届“足迹三峡”美术作品展在万州举办,一件件参展作品彰显出三峡丰厚的历史沉淀和独特的文化魅力,为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28

据了解,此次美术作品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和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区文联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市各艺术单位机构和各区县美协的大力支持,各地画家提交的作品将近500件,遴选入展作品120件,包含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大气磅礴的写意,又有浓墨重彩的工笔,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平,充分展示了三峡地区雄奇的自然风光、丰富的人文景观、独特的风土民俗,以及新时代三峡人民的新生活、新气象、新变化。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05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34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59

“这次美术作品展题材非常丰富,非常好地展现了三峡地区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市民朋友络绎不绝,非常深入地走入了老百姓的生活当中。”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兵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12

这些参展作品是创作者用手中的笔饱蘸浓墨,描绘蓬勃向上的社会图景,奏响澎湃激昂的发展凯歌,以有温度、有深度的优秀作品,尽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万州区文联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美术作品展,旨在充分展示三峡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风情,展现新时代三峡人民团结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取得的创作成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16

“这次展览是重庆市美协和万州联合举办的一个高水平画展,基本集中了全市一流的画家和作品,可谓万州近年来水平最高、题材最广的一次画展。”万州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黄孝贵说,“这也是万州艺术家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美术爱好者、艺术爱好者们,都来看一看、学一学,从中得到美的享受、获取创作启迪。”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739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812
微信图片_20220927221819

据悉,此次展览将在万州持续举办到10月15日,广大市民朋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可前去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