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田家炳中学离退休党支部到綦江开展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9 22:25:1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清元)9月17日至18日,江津田家炳中学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共18名退休老党员参加,他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綦江石壕红军烈士纪念碑、綦江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以及红军军长王良的故居和王良同志纪念馆。

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位于石壕镇石壕社区,是红一军团长征经过綦江时的司令部驻扎地。退休党员们重温历史,心怀敬佩之情。

石壕红军烈士墓位于石壕镇石泉村。有长征诗碑、烈士墓地、烈士塑像、烈士纪念塔、烈士事迹陈列馆、题词碑林、红军宣传标语碑林等七部分。走进烈士墓,就可以看见烈士纪念碑上镌刻着聂荣臻、张爱萍以及杨成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与绵延的山脉相连的墓冢上立着5位红军的雕塑。退休党员一边参观一边聆听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讲述红军司务长战斗牺牲的故事,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

王良同志纪念馆坐落于永城镇,纪念馆以多媒体技术手段结合300多件文物200多份档案文献等介绍了王良光辉的一生。王良,綦江永城镇人。曾参加井冈山黄洋界保卫战,创造了红军以少胜多的典型战例。1932年3月,27岁的王良升任军长。1932年6月率红四军奉命回师赣南途中,遭敌匪袭击,不幸壮烈牺牲。大家参观时肃穆安静,对他的英勇善战、不怕牺牲的精神赞叹不已。 

在离退休党支部唐书记的主持下,党员们在烈士碑前、园林坝边围坐,围绕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史谈感悟与体会。大家纷纷谈道,通过回顾党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体会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虽然退休,但必须继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松懈自己的意志,才能让理想信念不动摇。”

会上,唐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了近期江津区老干局对退休党组织的要求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