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戏曲唱响潼南区第十届房交会
2022-09-08 16:51:45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开俊)9月1日至9月10日,由重庆市潼南区住建委、规自局、财政局、商务委主办,重庆市潼南区房地产开发行业协会承办的潼南区秋季房交会暨“重庆市潼南区第十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潼南区奋进广场全面拉开帷幕。

传统戏曲唱响潼南区第十届房交会(1)135
房交会开幕式现场

在本次房交会期间,由潼南区房地产开发行业协会主办,由潼南区文旅委或区文联下属的区音协、区戏协、区舞协、区旗袍协会、康百年文艺团等社团协会和文艺团队承办,在奋进广场了进行文艺演出9场,100余个文艺节目为房交会增色添彩,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邱惠、姜梅联袂演出川剧折子戏《鱼家乐》
邱惠、姜梅联袂演出川剧折子戏《鱼家乐》
陈立根、陈昌龙联合演出川剧折子戏《五台会兄》
陈立根、陈昌龙联合演出川剧折子戏《五台会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潼南区戏曲协会在本次房交会上的两场演出中,由原潼南区川剧团的台柱子邱惠、姜梅联袂演出的川剧折子戏《鱼家乐》以及由老川剧艺术家陈立根、陈昌龙联合演出的川剧折子戏《五台会兄》,让流传于川渝两地的传统戏曲“川剧”再放异彩,给一些老戏迷带来了不尽的乐趣。

潼南区戏曲协会主席向武介绍,潼南区戏曲协会目前还有82岁高龄的小生杨肇毅、82岁高龄的武生陈德安、81岁高龄的武生陈昌龙、78岁高龄的花旦邱惠、78岁高龄的老旦刘光德、78岁高龄的武丑陈立根等川剧老年艺术家;有李彦国、杨宏、马安明、姜梅、郭琪等60岁左右的中年川剧艺术家。潼南区青年歌手胡章飞,也进入了川剧的学习阶段,其演唱的川戏《我是潼南人》已经进行多场演出,一直受到观众好评。除此之外,潼南区戏曲协会在川剧的编排中,吸收一些学生进行配戏配舞,让川剧进一步得到继承和发扬。潼南区戏曲协会致力于传承创新、发扬光大传统剧种,让“川剧”这朵艺术奇葩,在巴渝大地继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