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时风物——重庆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涪陵区美术馆开幕
2022-08-15 21:32:3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近日,由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主办,涪陵区美术馆承办,涪陵区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四时风物——重庆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在涪陵区美术馆开幕。

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宣布展览开幕
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宣布展览开幕
image003
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致辞
image005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张军致辞

在开幕式上,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重庆国画院)书记、馆长(院长)王发荣发表致辞,对本次展览作了基本介绍,他指出,美术馆要加强典藏和展览工作,典藏越丰富,美术馆的积淀就越厚重。同时,典藏不能躺在库房里,要通过展览发挥作用,重庆美术馆的典藏作品到涪陵美术馆巡展,应该是很好的互动和起点,期待通过展览与各区县美术同仁有更多的交流,让馆藏作品更好的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涪陵区文化旅游委副主任张军致辞,对重庆美术馆将馆藏作品送到涪陵区进行巡展表示感谢,期待展览为涪陵美术交流提供丰富的范本。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共56件,其中包括重庆美术馆馆藏作品和重庆画院艺术家作品,以四时风物为主题,展出作品中有农家的春种秋收,有少数民族节庆盛装的聚会场景,有山乡夏日的雷雨风云,有北方平原的冬雪,有云遮雾罩的天险,有自然成形的土林和传承百年的客家土楼,展现了不同地域、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与美丽山川的景象。

本次展览将不同时期艺术家们笔下的不同形象进行展现,体现出从描绘人民到表现人民的转变与传承,使人更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如何将自己的艺术创作与这个时代、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艺术作品。

宫辉将个人珍藏的5件美术藏品及画册赠予涪陵区美术馆收藏
宫辉将个人珍藏的5件美术藏品及画册赠予涪陵区美术馆收藏
王发荣陪同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观看展览,典藏部主任蔡峰就作品进行讲解
王发荣陪同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观看展览,典藏部主任蔡峰就作品进行讲解

长江师院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杨贤艺,长江师院美术学院党组书记董顺伟,长江师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闫翀,涪陵区美术馆馆长曾宪伟,涪陵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卢晓波,涪陵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朱江、涪陵区美协部分会员以及美术爱好者出席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表现了艺术家们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旅游和文化消费城市建设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时代背景下的踊跃创作,也展现了艺术家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家乡美丽山河的热爱,对巴渝故土文化的怀念与思考,展览对促进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与涪陵区美术馆(乌江画院)之间的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共同带动重庆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展览开幕式领导及嘉宾合影
出席展览开幕式领导及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结束,市民们可前往涪陵区美术馆参观。